跳到主要內容區

勞作教育課程

簡 介

♦本校勞作教育自創校(民國八十五年)起實施,主要目的在鍛鍊學生體能並養成同學服務的美德與勤勞的個性,進一步培養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的教育意義樸實負責任的生活態度與愛校惜福的校園文化。透過全校教職員生的共同參與及推動,以增進校園的清潔與綠化,從而塑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進而邁向綠色大學的里程碑。

♦為有效地落實勞作教育課程,本校經體健中心的細心規劃、評估、督導、考核、及溝通協調,體健中心於每日清晨勞作教育時間派任督導老師與各分區勞作教育小組長共同推動此項工作,督導同學完成勞作教育課程。

♦實施勞作教育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實際勞作的過程,提昇學生之體能並使學生體認勤勞的美德,借考評制度,激發工作熱忱,培育團隊精神,實踐教育宗旨,藉由此一課程去除傳統讀書人「重知不重行」、「四體不勤」、「視勞動為賤役」等陋習,養成勤勞動手與身體力行的習慣,建立起「人人平等」和「愛物惜福」的價值觀念。再者,從教育的角度去看,勞作教育課程實為學生生活教育中重要的一環,從勞作教育課程,可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達到勤勞務實的教育效果。

♦本校對勞作教育課程的實施非常重視,在推動勞作教育的目標精神上,比較突出的一點,就是訓練學生養成餐旅業「服務至上」的本質,配合本校校訓「精誠勤樸」的宗旨,希望在未來的技職路上,個個能造福人群,人人是餐旅之光。

 


 

請假規則

勞作教育課程請假依據本校學生請假規則辦理

  1. 從校園入口網「在校生校務系統」登錄「個人請假申請」資料。
  2. 完成線上請假,並上傳證明文件後,免列印紙本請假單,由系統依流程完成線上簽核;操行低於六十八分(含)者,仍應列印紙本請假單(A4標準規格紙張),親持紙本假單十日內完成跑單程序,但當日及假日不含在內;惟期末應於課程結束後三日內完成;請假程序、准假權限及期限同線上簽核。
  3. 線上請假期限:

下列線上請假皆含假日,始日不計算:

(1) 事假:應事前(23:59前)線上申請;但因突發事件或特殊情形,應於十日內檢附相關證明洽體育競賽活動暨勞作教育組補辦請假。

(2) 生理假:可事前三日或事後三日線上申請。(系統自動判定並同時核對學務處相關生理假紀錄)

(3) 公、病、產、喪假:可事前或事後十日線上申請。

(4)防災假:需依據規定之日期內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勞作教育各類請假期限,應於期末課程結束後三日內,完成線上申請。

線上請假後,應隨時至請假系統查閱准假情形,簽核延遲請自行提醒每一流程之批核者;申請後有問題請於十日內逕洽體育競賽活動暨勞作教育組,逾期恕無法受理

 

學生請假規則相關事宜請同時參考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生活輔導組

請同時參考勞作教育課程請假宣導

 


評分標準

勞作教育評分標準

瀏覽數: